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3岁小孩误服剧毒农药酿成家庭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11月13日消息(记者陈程)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万盛居委四组3岁小孩熊洪徽因误服剧毒农药,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酿成家庭惨剧。

  据了解,11月7号下午4点40分,熊洪徽的爷爷熊泽荣到东方小学幼儿园接到熊洪徽后,在小学斜对面一商店买了一瓶3911型号浸麦种的农药。农药“3911”,又名甲拌磷乳油,据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主编的《新编农药手册》,“甲拌磷为高毒、高效”,该甲拌磷乳油
"雄大鼠急性经口LD50(致死中量)为2-4毫克/公斤"。

  回家后,熊泽荣提着书包和熊洪徽上楼,农药仍放在自行车的前面网篼里。熊泽荣在楼上听到猪叫就下楼去喂猪,喂完猪后,又用打米机打了半撮箕米糠。打完糠后,熊泽荣闻到一股很浓的农药味,发现堂屋地上有些农药,农药瓶的内塞也没有在,马上就问熊洪徽喝没喝农药。熊洪徽点头说:"喝、吐"。6点30分,熊泽荣把熊洪徽送到广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护人员立即对熊洪徽采取清理呼吸道、吸氧、洗胃、使用解毒药等抢救措施,但熊洪徽还是于当晚6点50分呼吸心跳停止。医护人员持续抢救至7点30分,熊洪徽自主呼吸和心跳仍未恢复,医院征得熊泽荣同意放弃抢救,临床死亡。

  熊洪徽死后,家人对其死亡原因提出疑问。经广安市联合调查组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名专家组成的调查组经过仔细调查研究,最后确定熊洪徽的为“重度甲拌磷农药3911中毒”,死亡原因为病情危重,病情发展迅速。

  专家提醒,眼下正是小春播种季节,农户应该妥善保管农药等化学药剂,避免发生误服酿成家庭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