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丹红Ⅳ号毒性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0 新民晚报

  油溶红,一种工业染料,主要用于鞋油、地板、蜡烛等工业产品的染色。

  苏丹红,学名叫苏丹,共分为Ⅰ、Ⅱ、Ⅲ、Ⅳ号,都是工业染料。在去年轰动全国的苏丹红事件中,包括30家企业的88个食品样品先后被检出含有苏丹红Ⅰ号。比起苏丹红Ⅰ号,苏丹红Ⅳ号不但颜色更红艳,毒性也更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苏丹红Ⅳ号列为三类致癌物。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副所长储晓刚表示,送检的几份(鸭蛋)样品里有的苏丹Ⅳ号含量最高达到了0.137mg/kg。也就是说,每公斤鸭蛋里含有0.137毫克的苏丹红Ⅳ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