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 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刘延军)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一行来津考察,参观天津钢管公司并召开有关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11日中午在天津迎宾馆亲切会见了盛华仁一行,并深入交换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王万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
委员会主任胡康生等随同考察。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盛华仁一行来津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十几年来,我们坚持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把中央精神与天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相继提出和实施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解决了许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城市长远发展的紧迫问题,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进入了新的上升期。特别是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极大地振奋了全市人民的精神,也必将在服务和促进区域经济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举全市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在谈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时,张立昌说,我们刚刚召开了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构建和谐天津作出了全面部署。多年来,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积极促进天津的社会和谐。我们始终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扶持和壮大了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优势产业,脱胎换骨地改造了一批落后工艺和装备,淘汰了一批耗用能源原材料高、污染严重的产品,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完善了经济总体布局,提升了整体发展水平;坚持两手抓、两条腿走路,努力做到经济发展不欠社会进步的账,促进了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缩小贫富差距与城乡差距。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和谐天津建设。

  盛华仁热情称赞了天津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天津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立足长远,扎实苦干,多做打基础、攻难关的事情,通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为今后的更大发展积蓄了能量,各方面都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是在国有企业的改造中,牢固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理念,紧紧把握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技术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高了国有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涌现了像天津钢管公司这样的先进典型,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搞好国有企业创造了宝贵经验。

  盛华仁还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说,多年来,天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在天津钢管公司考察时,盛华仁一行先后察看了产品展室、新型钢管厂,听取了公司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对企业的艰苦奋斗历程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市领导同志杨栋梁、史莲喜、邢军、王德惠、陈洪江、左明和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会见和陪同考察。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周成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国、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继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等随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