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理标志产品1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对打造广东区域品牌很有好处

  本报讯记者从广东省质监局了解到,广东省已有19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对打造区域品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解决“三农”问题成效显著。

  这19个产品是河源米粉、郁南无核黄皮、廉江红橙、马坝油粘米、增城丝苗米、端砚、流沙南珠、愚公楼菠萝、覃斗芒果、埔田竹笋、普宁蕉柑、陆河青梅、程村蚝、春砂仁、东陂腊味、合水粉葛、英石、新会柑、新会陈皮。此外,梅州金柚已通过专家审查;英德红茶、化橘红经国家质检总局形式审查合格并公告;水东芥菜、普宁青梅、罗浮山百草油等多个产品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地理标志产品获得保护后,产品及地域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旅游观光人数也逐渐增加,不断形成区域品牌效应,农民地理标志产品单项年收入大多增长20%以上。

  (许悦孔祥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