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包和编织袋内装蛇鳄龟4708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名走私分子被判有期徒刑和拘役各六个月

  本报东莞讯记者陆志霖,通讯员廖克强、王俊锐报道:昨日,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关缉私局侦办的走私蛇鳄龟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人周某和张某有期徒刑和拘役各六个月,并各处罚金5万元,涉案的蛇鳄龟拍卖所得款12.1万元全部上缴国库。

  据黄埔海关缉私局介绍,去年8月25日晚,该局海上缉私部门在珠江口水域,截获一艘形迹可疑的渔船,登船检查发现,杂物舱最底层藏有八个被塞得满满的书包和塑料编织袋,里面装满了长相奇怪的乌龟。经查明证实,这批乌龟全部为蛇鳄龟幼龟,共有4708只,船上人员不能提供任何合法证明。同年9月26日,黄埔海关缉私局下属太平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随后,太平分局将查获后最终存活的蛇鳄龟4175只,委托东莞市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并以人民币12.1万元成交。

  据了解,蛇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在控温养殖的条件下生长速度非常快,是高效益的水产肉类经济动物,具有较高的食用与药用价值,入境时需要进行严格的审批。有关专家提醒,蛇鳄龟虽可作宠物饲养,但绝对不适合野外放养。因为蛇鳄龟适应性很强,在3—45摄氏度的水温中均能生活,同时它有“龟中霸王”之称,成体蛇鳄龟性情暴躁、能主动攻击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