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抢救伤者 三家医院“凌晨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2日讯(记者 康嵩)今天凌晨,一辆载有18名乘客的双层卧铺长途客车行至张博路淄川区昆仑镇路段时与一辆迎面驶来的货车相撞。客车上多名乘客受伤并有乘客被困车中,医护、消防、交警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展开“凌晨大营救”,将伤者逐个救出后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睡梦中被剧痛惊醒

  11月11日16:00许,家住安徽省巢湖市的胡先生,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坐上了一辆由合肥开往淄博的长途客车。10余个小时的车程,让胡先生萌生困意,上车后不久他就躺在自己的1号铺位上睡着了……

  今天2:00,胡先生睡得正香,突然,随着一阵剧烈的晃动,胡先生被耳边传来的呻吟声惊醒。“我醒来时,发现自己从紧靠前车窗的1号铺位,滚落到身后妻子的3号铺上,妻子则摔在了客车铺位间狭长的过道中。”胡先生觉得疼痛难忍,全身动弹不得。

  胡先生往前一看,发现前挡风玻璃已被撞碎,车头被撞变了形,附近还有一辆大货车。

  深夜多名乘客获救

  11月12日2:10许,来自淄川区医院、淄川区中医院、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的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事故现场,交警、消防人员也随即赶来。

  “这里有一名女乘客被卡在铺位中间了,快来人救救她……”几名消防人员上车后,听到车内传来一名乘客的喊声。只见一名女子卡在变形的车身和铺位间,处在昏迷状态,头部和身上到处是血。

  消防人员急忙找来了尼龙绳绑在变形的车身处,通过拉动还原车身,将这名女子成功救出。

  其间,客车内后方部分没有受伤的乘客,也加入到救助的队伍中,除了帮助急救人员抬伤者,还帮着看护受伤乘客的物品,并相互询问病情。

  两车司机均受伤

  今天一早,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发生事故货车的车厢横在马路中央,车头已被撞变形,清障人员仍在清理现场。

  记者先后从3家医院了解到,被送到医院的10余名乘客中,部分乘客做完检查后已经离开。其中,6名伤者伤势较重住进医院。目前,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相关医护人员介绍说,死者是客车的售票员,5名伤者中包括两名司机和3名乘客,他们的头部、腿部等处均有不同程度的伤情。

  客车司机回忆称,今天2:00许,他驾驶客车沿张博路由南往北行驶,行至昆仑宾馆附近时,与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货车相撞,撞后他晕倒在车内。“当时,我看见这辆货车从远处驶来,车头左右摇晃,我以为对方躲车就没在意,没想到会车时能撞在一起。”据介绍,客车上的18名乘客中,以安徽人居多。

  受伤的货车司机目前在淄川区中医院治疗。其家人称,两车会车时,货车司机安(音)某觉得对面驶来的客车车灯格外亮,被照得看不清前方的路况,等他反应过来时,两车已撞在一起。“他当时打了把方向,拐向路边的站牌处,才没有造成更大伤害。”

  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

  (请线索提供人谭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