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万员工从此有了安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彭盛芳报道宝安区龙华街道与富士康联手对富士康企业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为富士康15万名租住在企业周边出租屋居住的员工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家园。整治行动于10月17日开始以来,截至11月12日,龙华街道已对富士康科技集团外租宿舍区的97栋宿舍进行了整治,其中,街道组织执法力量进行整治的有85栋,在业主督促下进行自我整治的有12栋,共整治达标97栋。目前,各社区均已完成整治任务。

      整治前,富士康科技集团所提出的店铺消防隐患、违章搭建、乱摆卖、非法经营等各类问题已得到一定处理。目前街道共整治店铺638家,整治消防隐患店铺273家,整治违章搭建阁楼、阻塞消防通道258处,强制拆除违章搭建10多处近6000平方米,整治乱摆卖600多处,整治无证照经营店铺132家。

      

      市、区政府关心员工生活

      

      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龙华片区共有员工25万人,其中15万人集中租住在龙华街道辖区的97栋出租楼宇里。因绝大部分楼房是农民房或工业厂房改建而成(无消防许可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外租宿舍区违章经营店铺就有406家,其中,有消防隐患店铺256家,违章搭建店铺78家,乱摆卖店铺72家。

      富士康科技集团为此写信给市委、市政府,李鸿忠书记、许宗衡市长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市政府牵头做好富士康员工居住的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10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同志召集宝安区、龙华街道等有关部门专题研究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外租宿舍的综合整治工作,并责成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生活环境。

      

      街道、企业联手整治

      

      龙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与富士康集团一起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机构,并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整治工作。在行动中,龙华街道组织维稳综治办、城市建设管理科、执法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消防中队、派出所、工商所、交警中队、交管所、市政中心、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社区居委会、出租屋管理办公室和富士康紧密联合统一行动。整个整治行动分为摸底调查、自我整改、综合整治和建章立制四阶段完成。

      

      退租不达标出租屋

      

      富士康集团党委一位副书记向记者介绍,富士康十分关心员工生活状况,关注员工生活区域安全和谐的建设,街道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表现的决心和整治力度使他们对整治效果充满了信心。为此富士康集团作出两项决定。一是向出租屋业主发出敦促令,不按照接到要求进行整改,整改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富士康将与该业主解除租赁关系;二是向企业员工发出禁止消费令,禁止员工到无证经营的门店和街边乱摆卖的小食摊档消费,并安排16个勤务室共212人分两班在外租宿舍区的乱摆卖摊铺进行稽核。

      

      设立综治工作室和巡查队

      

      街道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在整治工作强力推进的同时,逐步建立政府、企业、业主、承租人“四方联动管理机制”,有效缓解了执法压力,实现了长效管理。一是在富士康片区设立龙华街道富士康集团综治工作室,二是成立富士康日常巡查队伍,三是设立整治工作监督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