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期“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为更好地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继5月启动“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之后,第二期“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于11月13日再次正式启动,11月13日当天,“节水中国行”记者团已经分东西两路分别启程前往上海、江苏、浙江、广东、重庆、四川等地,对当地进行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典型经验等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采访。

  据水利部办公厅发布的消息说,“节水中国行”记者团东路将前往上海、江苏、浙
江和太湖局,分别采访义乌工农业节水工作、上海节水型社会建设、苏州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张家港市暨阳湖生态园区和张家港南丰镇生活污水处理等;西路将前往广东、重庆、四川和水利部珠江委员会,分别采访绵阳市佳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效灌溉示范项目、绵阳九洲集团工业节水示范点、成都沙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永川市农业生态园区、重庆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循环用水工艺流程、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循环用水和中水回用工艺流程以及深圳莲塘中水利用示范工程等。

  建设节水型社会,实质就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建设节水型社会,有利于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保护水生态与水环境,保障供水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利于建立公平有效的分配协调机制,促进水资源管理利用依法有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宣传教育是推进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开展“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就是要通过采访报道,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增强全社会的水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传播节水知识与技能、热情参与节水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我国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5月18日,中宣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建设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已经在北京联合启动“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在总结上次“节水中国行”经验的基础上,水利部这次又开展了第二期“节水中国行”记采访报道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中央新闻媒体派记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