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士越来越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2:19 现代快报

  □北京消息 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一项针对7个内地城市的调查显示,这些城市的男士平均每天花8.6分钟照镜子,超过3成的受访家庭中有男士美容护肤产品。

  这项调查试图从来自上海、北京、广州等7个城市的2000份问卷中得出中国城市居民近年来生活观念的变迁。“中国男人越来越爱美”成为一个有数据可依的结论。

  然而,面对这个“向好”态势,几年前曾大呼“男士美容”时代已经到来的中国美容业界,却显得格外冷静。他们认为,中国男士的“爱美”仍停留于“洗脸梳头”的基础阶段。“男士美容”业并没有向本世纪初预期的那样招财进宝。

  事实上,更多的“男士美容”并非以“美”悦人,“解压”“放松”“休闲”成为招揽生意的主牌。银川市首家专业男士健康生活馆负责人刘虹延说,他们这里的会员以私企老板为多,而年龄在35岁以上的人士主要选择做身体护理和放松项目。这个生活馆还专门开设休息喝茶区,许多男士把商务会谈搬到了这里。

  上海的这份调查同时显示,有33.4%的受访家庭中有男士美容护肤品,但受访的男士们每月花在美容产品上的开销平均仅为80元,远远低于这些城市的女性。

  记者在北京的一些大型百货公司看到,男士化妆品的铺货率仅占女士的5%。一名商场导购告诉记者,目前男士护肤品销量只占女士的10%左右。除了洗面奶、润肤霜等基础护肤用品卖得还不错外,如剃须润肤露、止汗液等专为男士设计的产品少有人问津。

  北京美容美发协会一名负责人说,中国北方男性对“男士美容”的态度比起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更加保守。“中国男士美容业的不温不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观念还不够解放,认为美容是女人的事,男人就该不修边幅。”他说。

  但与此同时,另有一些统计数据表明了中国男士美容业的前进势头:上海,2005年男子美容消费达到了2亿元人民币,并正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平均每天照镜8分钟

  中国男士越来越爱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