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华人盛情迎接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3:00 人民网
泰国华人盛情迎接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代表团
泰中友协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致辞

  

人民网春蓬(泰国)11月12日电记者李琰报道:“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代表团11日正式对泰国华人、华侨社团机构进行拜会和开展交流活动。当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中友好协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联合宴请了代表团一行成员,并与友好之旅随队艺术团体北京艺鸣金人国乐团、山东莱州武术学校联袂进行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康乐股歌唱组演出”。泰中友
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友好之旅代表团团长井顿泉,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初,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等领导及来自各社团的泰国华人、华侨一千多名嘉宾出席了招待晚会。

  功·塔帕朗西会长和郑明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中国东盟友好之旅”对促进和加强中国同东盟各国家民间友好交往的意义,赞扬了中泰两国亲如兄弟的传统友谊并祝友好之旅圆满成功。井顿泉也表示友好之旅带着中国人民的热情和祝福,向东盟友好邻邦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希望借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的契机,继续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民间友好交流并推动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发展。他称赞中泰一家亲的友谊成为中国同东盟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好典范。

  致辞完毕,联合演出开始。北京艺鸣金人国乐团演奏了中国传统声乐作品,琴瑟合鸣,曲调悠扬,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更是勾起了深深的乡愁。而山东莱州武校的中国武术表演,让客居他国异乡数十年的华侨华商们欣赏到中国传统武术的宏伟气势和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此外,泰国中华总商会歌唱团也带来了男女声合唱节目,让大家感受到老华侨们夕阳无限好的时尚、健康与活力。他们为中泰两国友谊的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到敬佩和自豪。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承办的“中国东盟友好之旅”大型民间友好交流活动于10月27日从北京出发,从南宁友谊关出关进入越南,将与东盟六国开展经贸洽谈、文艺表演、慈善捐赠等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目前代表团已驱车8000多公里,对越南、老挝、柬埔寨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受到当地民间友好组织的热情接待。预计整个活动历时25天,行程12000多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