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大"过量导致皮肤严重剥脱 老太昏迷被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本身患有轻微皮肤病的八旬老太,一个月来吃过量了庆大霉素,结果导致全身的皮肤受到严重剥脱伤。昨天上午,受伤过重以至昏迷的八旬老太被家人送进了医院。

  昨天上午10:30,记者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昏迷的老太。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后认为,老人是属于过量服用庆大霉素而造成了全身皮肤剥脱性外伤,严重的部位整块皮肤都能掉下来。

  老太的家属,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老太太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因为一直患有轻微的皮肤病,老太太就一直在服用庆大霉素。“药吃完了她就自己到小诊所、药店去买。”

  中年女子介绍说,年龄大加上本身就很固执,最近一个多月来,老太太一直不怎么吃东西,仅以牛奶、稀饭为食。只要一感觉皮肤不舒服就吃庆大霉素,家人把药藏起来老人也要翻出来吃掉。“我们要送她到

医院治疗她也不肯,这次是她服药过量导致昏迷后,我们才有机会把她送到医院的。”

  医生建议老人家属:老人应立即停止服用庆大霉素,同时因为老人的皮肤病状况非常严重,建议到大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王红梅 杨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