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10名大学生因在高考中作弊被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3日讯 13日,山东警察学院与山东经济学院新生复查工作全部结束,两校分别查出8名和2名学生在高考中作弊,根据有关规定,两校已清退这10名假大学生。

  据山东警察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共在全省范围内招收1439名学生,为了把好新生的“入口关”,学校自新生入学后的第二天起,就开始了入学资格的审查工作,通过入学测试、身体复查、核对考生信息等环节,发现8人有高考作弊嫌疑。为此,学校成立了由
纪委、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组成的专门小组,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调查,经核实,8名学生确系高考作弊,8人也已经承认了作弊事实。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学院研究决定取消这8人的入学资格,并按照规定收回了其警察学员标志,由学生家长将其领回原籍。

  据山东经济学院招生办主任刘伯荣介绍,今年经济学院仍沿袭了严查新生入学资格的制度,针对4458名大学新生开展了入学考试、笔迹核对、报名信息复查等多种措施,确认两名男生为假大学生。这两名学生复试与高考成绩差别很大,两人英语高考成绩分别为126分、125分,复试仅为13分、60分,数学高考成绩分别为118分、114分,复试为60分、40分。

  山东警察学院负责人表示,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校是学院一贯坚持的办学方针,严把“入口关”,杜绝高考作弊学生进入警察学院是保证公安队伍纯洁的重要举措。该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完善新生政审、体检、复查等工作机制,对用作弊手段混入警察学院的假冒学生,发现一个清退一个,决不姑息迁就。

  作为率先在全国开展新生打假的山东经济学院,仍然将打假作为对大学新生进行诚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刘伯荣主任说,山经在严查打击假大学生这件事上采取开放的态度,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监督,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掌握的有关线索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立即作出处理。(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