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全国招募31名武林高手当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28 国际在线

  要求是退伍军人,并具有搏击或射击、游泳等特长,拿过全国搏击比赛奖牌可放宽年龄限制

  如果你刚从解放军特种部队、武警特勤解甲归田,并且具有较高的搏击、射击或游泳水平,现在重庆警方邀请你加盟。昨天,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招录有特长的退伍军人为特警,名额只有31个。

  特警招募各路高手

  昨天,市公安局介绍,这次招录是为充实我市特警队伍。特警的任务是: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更好地维护全市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

  “这是个高危险的职业,因此除自身素质过硬外,还有其它的要求。”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自愿从事公安特警工作,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是重要的从警条件。

  据介绍,此次招录特警指标共31名。其中综合类男性15名、女性2名,搏击A类男性7名,搏击B类男性3名,射击类男性2名,游泳类男女各1名。

  “高手”放宽年龄限制

  昨天,警方公布,1981年1月1日至1988年11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并符合其它条件均可报考。在全军搏击类比赛中取得前3名或世界军事搏击类比赛中取得前8名的年龄可放宽至30岁。

  重庆警方要求报名者有大专以上学历。在军中军事技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或有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的,可以放宽到高中学历。

  警方强调,搏击A、B类限散打、

跆拳道
拳击
三个项目。在身高方面,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

  本月25日起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市特警总队,时间从本月25日开始。警方称,这次报名分为现场报名和邮寄报名。邮寄报名28日截止。详情可以上重庆公安网:http://www.cqga.gov.cn查询。报名结束后,报名者即将面临极其严格的“魔鬼考试”。男子要完成4000米障碍跑、5000米长跑、抓绳攀登等体能项目。还有使用手枪、狙击步枪的考试。女子的考试难度相差不大,仅将5000米长跑减为了3000米。合格的选手还将参加理论考试。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冯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