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缺面男子之妻期待丈夫学会重新吃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3:32 国际在线
重庆缺面男子之妻期待丈夫学会重新吃饭(组图)
陈勇的妻子李秀清

重庆缺面男子之妻期待丈夫学会重新吃饭(组图)
妻子李秀清正在描述陈勇的面部损伤情况

  

重庆缺面男子之妻期待丈夫学会重新吃饭(组图)
国际在线记者采访陈勇的妻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11月13日晚8时许,古城西安笼罩在初冬的夜色中。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面目前非”的陈勇,以及正独自陪护他的妻子李秀清。夫妻二人默默地坐在一起,静待手术的来临。

  事情过去了近四个月,32岁的李秀清已经挺过了灾难来临后的漫长的绝望,她平静地回忆起了往事以及那个改变了一家人命运的早晨。36岁的陈勇是重庆江津市德感镇光明村3组农民,12年前,他娶了小他4岁的李秀清,二人过上了平淡快乐的日子。婚后,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去了李秀清姨娘开的蚊香厂打工。李秀清去了包装车间,陈勇会电工,平时修理机器,也管理生产车间的一些事情。7月19日上午10点多,处理原料的搅拌机出现了一个小漏洞,需要焊上。这只是一个小毛病,陈勇没有关闭整个车间的电源,只是关上了搅拌机的开关,头伸进机器,开始修理。惨剧发生了,一个围观的工人不小心碰到了机器开关,搅拌机突然旋转起来,悴不及防的陈勇立刻被卷了进去。听到消息的李秀清马上赶到了现场,她看到丈夫被两个工人掺着,整个面部血肉模糊、五官扭在一起。她的腿立刻软了,但看到丈夫还勉力站着,她强撑着和工人们将丈夫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在大概止住陈勇的出血后,医生告诉李秀清,给你丈夫准备后事吧。痛苦的亲人们不愿意,将陈勇送到了更好一点的医院。新医院的医生们在大概缝合了一下陈勇脸上的伤口后,也对李秀清说,最好的选择是放弃治疗,因为就算把他抢救过来,他也一辈子不能说话、不能吃饭。这一次,大家有点动摇了,他们看着陈勇那张破碎的脸,想到了他生活在这个世上将要面对的残酷。可是,倔强的陈勇自事发后,一直非常冷静,他始终清醒着,面对治疗、面对亲人。大家看着异常清醒的他,下定决心,决不能放弃他。在近四个月的治疗中,陈勇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家里债台高筑,可是复原面部似乎一点希望都没有。嘴和鼻子严重缺损,眼球被摘除,不能说话,不能吃饭,不能呼吸。灌流食、在喉部切开口子插氧气管。辗转打听后,夫妻二人来到了古城西安,来到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在经过院方权威专家的两次重大讨论后,这里的医生给了他们希望。医生们决定,为陈勇做面部修复手术。李秀清深信,这些医生既然可以给坑面少女王娜一个崭新的面孔,也就可以给她丈夫陈勇一个崭新的生命。

  在等待手术的日子里,陈勇的情绪一直很稳定。他用意义难辨的手势和妻子交流,有时也在纸上写几个歪歪扭扭的字,尽管他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李秀清夜以继日地伺候丈夫。她的最大心愿,就是手术后,丈夫学会重新吃饭。

  手术日期在11月15日,让我们祝福这对夫妻,愿他们能够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