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热议未来云南发展 大河水涨小河才会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7 云南日报

  

百姓热议未来云南发展大河水涨小河才会满

  走在昨天的昆明街头,随处可见正在翻阅报纸、关注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市民。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让老百姓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物质富足是基础

  谈到富裕的生活,小吃店老板杨艳芳感慨万千。1998年和丈夫双双下岗后,生活一度非常困难。在社区的帮助下她开了家小吃店,现在家里的日子好多了。“我觉得富裕首先是物质的保障。只有让人们在物质上感到富足了,才有之后的和谐生活。当然大河水涨小河满的道理我懂。全省经济繁荣发展了,我们才会有更好的日子。”

  共同富裕成关键

  退休的何富明老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我们老百姓感受最深的是手里钱多了,很多人都搬进了新房子,节假日也不待在家里,而是外出旅游。像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都买了公园的年卡,平时就相约去到处走走,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老人非常关注这次党代会,他笑着说:“希望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云南更加美好!”

  “建设富裕云南,我觉得关键是实现共同富裕。看看现在街上跑的车就知道了,保时捷、法拉利、宝马……云南现在的有钱人越来越多。我希望云南人都能过上富裕的生活。”某公司的职员杜叶心说。

  精神需求不可少

  某健身会所老板李俊龙在国内很多城市闯荡过,他对昆明近几年来的变化感受很深。通过《春城晚报》他了解到这次党代会的四大关键词。“我觉得判断富裕的标准是双重的,首先当然是物质的满足,其次还有精神的充实。在物质保障的前提下,有家人有朋友有事业的生活是富裕的。”李俊龙认为在经济方面,云南必将得到巨大的发展,随之带来的是人们对精神文明的追求。

  王云杜杉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