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参加昆明迪庆省级机关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解决民生问题要靠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8 云南日报

  

白恩培参加昆明迪庆省级机关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解决民生问题要靠经济发展

  昨日,白恩培同志先后参加了昆明代表团、迪庆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和省级机关代表团的审查讨论。他强调,解决云南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必须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昆明要当“排头兵”

  在昆明代表团,仔细听取代表的发言后,白恩培说,过去的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很大,但也存在困难和问题,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充满信心。昆明和全省一样,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发展势头很好。

  白恩培指出,加快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和科技进步两大动力。5年实践表明,从止跌回升到企业增效、财政增收、经济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都是坚持用改革发展的办法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这既是发展的要求,也是这几年经验的总结。我们关注民生、关注困难群体,首先要问一问为什么困难群众那么多,困难群体那么大?究其原因是就业人口太少、就业不充分。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依靠经济发展,解决云南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科学发展。要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规范、公正、公平、透明,这一点十分重要,如果服务质量不好,办事效率不高,再优惠的政策也没有人来。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努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白恩培强调,昆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希望昆明按照胡总书记视察云南时提出的“四个进一步”要求,当好排头兵,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建全国最好的藏族自治州

  在迪庆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廖春花、张江平等代表的发言后,白恩培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云南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最大的资源和资本。迪庆藏族自治州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除了拥有浓郁的民族文化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生态环境良好。因此,要牢固树立生态立省意识,从对子孙后代和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把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白恩培勉励代表们要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藏族自治州。

  昨日下午,白恩培、李纪恒参加了省级机关代表团一组的审查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沈向兴李绍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