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1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分析汇报会。代市长陈宝根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市委对第四季度的工作部署和孙清云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经济形势,抓住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副市长董军、杨广信、朱智生、黄省身和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承接了去年持续快速增长的走势,继续在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运行,宏观经济总体运行良好。但目前仍然有部分经济指标进度缓慢,与年度目标有一定的差距。现在,距年终只有一个多月时间,要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克服困难,加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陈宝根强调,当前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抓重点、带全局。一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1002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加快120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兑现,提高履约率,同时,继续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招商引资活动。三是抓好工业生产,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要求,加大支持、协调、服务力度,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保证效益好的企业多做贡献,亏损企业力争扭亏为盈,或者减少亏损。四是抓好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问题,对年初提出的各项措施要确保落实到位,特别是确定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要抓紧建设。五是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同时,要高度重视稳定和安全工作,避免或消除不利因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陈宝根强调,完成各项任务,关键在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作风整顿活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及早研究明年全市经济发展思路,合理确定发展指标,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特别要重视重大前期项目的策划。

  参加会议的副市长和相关部门领导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了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