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78个县市严重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13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1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8月以来就遭遇严重干旱的广西各地,目前旱情已经蔓延到78个县市,预计旱情将持续蔓延。

  8月以来,广西各地普遍出现降水比历史记录减少的情况。8月中旬到11月上旬,广西各地降水量大部分偏少2-9成。10月以来(10月1日至11月6日),广西旱情进一步发展。各地降水量仅0-156.8毫米,其中隆安、扶绥两县滴雨未下,柳州、来宾等地降水量不到1
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隆安、扶绥等9个县市降水量为建站以来同期的最小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公布的统计表明,目前广西共有78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重旱22个、特旱31个。

  降雨减少导致广西水库有效蓄积量呈现减少趋势。8月中旬以来,广西水库有效蓄水量也呈减少趋势,至10月下旬全区水库有效蓄水量已减少到47.646亿立方米,占有效库容的47.99%。

  广西气象台预计,11月份广西大部降雨量仍继续偏少,干旱有蔓延发展的趋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