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澎湖县拟自行试办两岸小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澎湖县政府两个月前将“澎湖县与大陆地区通航自治条例”送台当局“行政院陆委会”备查,台当局“陆委会”迄今未函覆,引发澎湖县议会抨击;澎湖县长王干发昨天说,台当局“陆委会”未函复,县府就视为同意备查,将试办澎湖与大陆直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澎湖县政府今年5月在县议会要求下,订定“澎湖县与大陆地
区通航自治条例”,理由是,“离岛建设条例”第十六条明定“在台湾本岛与大陆地区全面通航之前,得先行试办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与大陆地区的通航”;台当局开放金马“小三通”多年,澎湖仍排除在外。

  澎湖县长王干发昨天在县议会项目报告时说,县府已于9月14日将“通航自治条例”送台当局“陆委会”备查,依“地方制度法”规定,台当局“陆委会”必须在一个月内函复,但迄今没有回应。澎湖县议会则要求县府“硬起来”,控告台当局“行政院”违反“离岛建设条例”规定。

  王干发表示,依“通航自治条例”规定,澎湖与大陆直航的主管机关是澎湖县政府,台当局“陆委会”未同意是否备查,澎湖县府就视同“小三通自治条例”有效,将依“自治条例”开放澎湖与大陆直航申请,并要求台当局有关部门在澎湖设立海关等通关及检疫站。

  报道指出,依“澎湖县与大陆地区通航自治条例”,在澎湖县设籍6个月以上居民及“九职等”以下公务人员、警察,可申请从澎湖直航进出大陆,大陆旅行团赴澎以每团40人为限。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三通”的相关新闻
向台当局申请未果 澎湖县将自行试办“小三通” (2006-11-14)
台"经营之神"王永庆昨抵厦门 首度试行小三通图 (2006-11-03)
因应秋冬季节 金厦“小三通”调整航班时刻表 (2006-11-03)
闽台“小三通”客运业务增长 (2006-11-03)
闽台"小三通"客运业务增幅快 人数首超港澳中转 (2006-11-02)
台湾中兴航空公司计划开辟小三通直升机航线 (2006-11-02)
“澎湖”的相关新闻
向台当局申请未果 澎湖县将自行试办“小三通” (2006-11-14)
国民党澎湖县党部将从十五日起举办七场党庆活动 (2006-11-06)
台湾澎湖参加台北旅展 动静结合推介澎湖之美 (2006-11-03)
福建泉州文化展演在澎湖受到欢迎 (2006-10-18)
泉州赴澎湖文化交流团载誉归来 (2006-10-18)
让大陆孩子去澎湖钓乌贼 (200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