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社保理事会将代管九个省区个人账户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社保理事会人士日前表示,全国社保理事会将负责代管九个省区做实个人养老金账户中的部分资金,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这九个省区包括:吉林、黑龙江、天津、山东、河南、山西、湖北、湖南、新疆。

  上述人士强调,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包括中央政府助资和地方政府助资两块,而全国
社保理事会将代管由中央政府助资部分。2001年,辽宁省开始做实个人养老金账户试点,资金来源采用“中央政府出大头,地方政府出小头”的方式,每年中央财政补助14.4亿。2003年,试点扩大到东三省,现在试点地区已增至11个省区。

  至于未来更多的试点地区相应资金是否都会交由全国社保理事会管理,该人士则表示,这完全要看中央政府的规划以及地方政府的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