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点评党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31 河北日报

  ---体现求真务实风格凸显执政为民理念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苏励)“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议报告、谋发展、话未来,这些词语成为许多专家学者口中的高频词。

  “报告内容实、立意新、思路清,体现了求真务实的风格,贯彻了科学发展的要求
,坚持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凸显了执政为民的理念,是动员全省人民向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件。”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彦坤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前,我省许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了“迎接党代会,我为河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献一计”活动。省委讲师团主任、研究员郭金平就是其中一位。“‘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是我关注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在报告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郭金平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能否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开拓新局面,是对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报告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下一步就是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让这次党代会精神在河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结是党的生命,团结是力量所在……”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副研究员陈宗良注意到,白克明同志的报告结尾部分,说得最多的是“团结”。这触动了他的心弦:“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过去我们倍加珍视团结,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只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河北就一定能够在实现宏伟目标的进程中,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无往而不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