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珍:发挥各方优势多办实事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1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连珍在听取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专题汇报时指出,要发挥各方优势、多办好事实事,共同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曹鸿鸣,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莉新、王宏民、陈宝田参加汇报会。

  张连珍说,多年来,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扶贫开
发事业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为经济薄弱地区加快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很真切、很实在、很有效。二是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经常深入基层和农户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形成的调研报告,对我们决策起到了很重要的帮助作用,对基层工作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之后,仍然关注农村、关心农民,热心扶贫事业,多年如一日,不辞辛苦、不遗余力地开展各项工作。大家的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

  张连珍指出,昨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非常圆满、非常成功。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党代会报告对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加快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农户发展和增收步伐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更加注重产业化扶贫。发挥龙头企业对贫困农户增收的带动作用,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求突破,提高农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作用。二要更加注重科教扶贫。扶贫要治本,就必须下大力气抓科教。科技下乡活动要把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农户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送技术、送资金、送信息到这些地方去,让农民增收有途径、致富有办法。认真落实好培训券制度,对贫困劳动力实行免费培训,提高培训就业率,做到培训转移一人,脱贫致富一户。三要更加注重项目扶贫。无论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都需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有抓手、有载体,让农民得到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惠。四要更加注重民营企业扶贫。要大力推进“村企挂钩、村企互动”的做法,或帮助发展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帮助转移劳动力,或捐助建设公益事业项目。希望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主旋律、农民增收这个中心,发挥优势,深入做好有关工作,继续出力出智,多办实事好事,为扶贫开发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曹鸿鸣感谢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并表示一定贯彻落实省里的要求,多办实事,为扶贫开发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