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专家称美洲虎在阿根廷已濒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3日电(记者曹宇)据阿根廷《号角报》13日报道,美洲虎目前在阿根廷已濒临灭绝。

  该报援引阿根廷“美洲虎保护网”负责人洛代罗·奥坎波的话说,美洲虎已经到达了灭绝前的“极限”。阿根廷国家动植物局的研究显示,美洲虎最早主要生活在阿根廷中部和北部地区,但现在仅在北方的米西奥内斯省、查科省以及福莫萨省等少数地区还有美洲虎
出没的痕迹。目前,在米西奥内斯省内现存的美洲虎数量不到50头,而且它们正面临短期内灭绝的危险。

  此间生物学家指出,美洲虎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包括生存环境的恶化以及人类出于不同目的的捕杀。此外,美洲虎的猎物数量锐减也是导致该物种濒临灭绝的原因之一。

  有关专家指出,现在迫切需要加强对美洲虎生存环境的保护和监控,同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捕猎者。此外,还要对公众进行教育。专家说,一般情况下,美洲虎很少伤人,但人们一直对它存有恐惧心理,认为它是不吉利的野兽,这是导致人类任意捕杀该物种的原因。

  美洲虎在南美洲土著语瓜拉尼语中被称作“真正的猛兽”。它的体长约1.5至1.8米,体重约70至100公斤,是美洲大陆中体形最大的猫科动物。美洲虎一般生活在茂密的丛林中,是猫科动物中唯一以袭击猎物头骨作为捕食技巧的动物,其牙齿有咬碎龟壳的能力。美洲虎一般性成熟时期为2至3年,妊娠期约为100天,一窝可生2至3个幼崽。

  阿根廷国会曾在2001年通过法令将美洲虎定为国家级保护动物,并将其称作“国家自然纪念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洲虎”的相关新闻
美洲虎在阿根廷濒临灭绝 (2006-11-14)
印度空军拒收国产“美洲虎” (2006-02-24)
美丽强悍的美洲虎 (2006-01-03)
印度空军美洲虎战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获救 (2005-10-08)
美洲虎祖爷爷又得贵子(图) (2005-09-24)
印度计划采购用于“美洲虎”战机的自防护干扰器 (2005-08-31)
“阿根廷”的相关新闻
美洲虎在阿根廷濒临灭绝 (2006-11-14)
周慕尧会见阿根廷客人 (2006-11-12)
阿根廷正式发出国际逮捕令要求拘捕伊朗前总统(2.. (2006-11-11)
阿根廷要逮捕伊朗前总统 (2006-11-11)
伊朗前总统涉嫌袭击 阿根廷发出国际逮捕令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