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房一旅社大限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6 江南都市报

  南站周边旅社面积超100m2才可营业锦新、宏铁“在劫难逃”

  本报讯记者方方、实习生熊衍兰、周小平报道:一房间一个业主,“5平方米、10平方米也能开个旅社”。这就是 火车站周边旅社的主要“特色”。昨日记者获悉,南昌火车站综合整治办公室决定从根本上整治周边旅社,预计用半个月的时 间将全部旅社整治到位,结束“一房一业主”时代。

  就火车站周边旅社混乱问题,南昌市西湖区政法委陈副书记告诉记者,这些旅社都是各自为战,有的甚至5个平方米 、10个平方米也开个旅社。目前锦新旅社里的房东、业主有30多家,宏铁也有40多家,且大多数是在无证经营。这从根 本上造成了旅社间的恶性竞争以及管理上的混乱。

  整治办现已对投诉比较集中的锦新、宏铁这些旅社经营户出台了新的整治措施,规定拥有100个平方米以上的面积 才能办证营业,这样可以方便相关部门的成本摊算,更好地对小旅社进行管理。对经营面积在100个平方米以下的经营户, 整治办建议小面积经营户多家合作经营,同时整治办对旅社日常管理、消防、卫生等也作出了相关规定。

  锦新、宏铁这两家旅社将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优化整改完毕,使每家经营户做到依法经营,“合格一家办一家,不合格 再进行整改,对屡教不改的坚决查封”。

  另外,火车站周边其他不符合要求的旅社也计划在半个月内整治到位,结束“一房一业主”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