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雨花区打造生态休闲游目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2年底编制完成的《雨花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规划总面积134.6平方公里,西依浩荡长江,东北有雨花台风景名胜区,中有秦淮新河,东南有牛首山、将军山等低山丘陵,是南京都市圈生态防护网主骨架的一个重要节点。规划提出,到2020年将雨花台区建设成为省级重点生态型休闲、度假、教育旅游目的地。

  建设生态型旅游目的地

  规划详细分析了雨花台区旅游发展的优势和劣势。通过调查,雨花台区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相互交融,且旅游资源沿秦淮新河和宁丹路带状集中分布,具有极大的旅游容量。但现有产品结构单一、缺少完善的旅游接待中心。

  目前,雨花台区旅游资源开发以雨花台风景区、将军山风景区为主,忽略了雨花台区城市景观建设、秦淮新河滨江景观走廊的建设等品牌塑造。对此,规划提出,应围绕建设生态型旅游目的地目标,重点开发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科普教育旅游三大产品。

  规划提出,将雨花台区分为雨花台历史与传统教育旅游区、牛首山—将军山生态型休闲度假区、梅山工业旅游区、秦淮新河风光带和铁心桥旅游接待中心五大功能区域。

  分步实施,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总体规划分期实施要求:近期(目前到2007年),将重点建设牛首山—将军山度假区和秦淮新河风光带,预测接待游客总数为390万人次,预计旅游总收入4.65亿元;中期(2008年到2012年),预测接待游客总数为450万人次,预计旅游总收入8.55亿元;远期(2013年到2020年),完善各景区的多项配套,在国内旅游市场树立“生态雨花”的旅游品牌,预测接待旅游总人次535万人次,预计旅游总收入15.1亿元。据介绍,雨花台区预计2006年接待游客量将达2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达到3.64亿元,比2003年分别增长39.5%和51.7%。

  在规划的指导下,雨花台区先后建设了泥国王墓风景区一、二期工程、大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一、二期工程、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外桃园旅游专业村等,总投资近5亿元,申报成功了将军山等三个国家2A级风景区(点),开辟了红色之旅等多条旅游线路。泥国王墓的建成,进一步推动了文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先后接待了时任中国驻文莱大使刘新生、文莱驻中国大使哈密德先生、文莱国玛斯娜公主等4批20多名国内外贵宾。大使哈密德先生和中方共同商定并为“中国文莱友谊馆”命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