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间小超市屡屡遭劫 人员少地位偏歹徒易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利用夜间小超市值班人员少和地理位置偏僻,一伙少年动起打劫的念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三次得手,共抢得财物价值约3500元。

  今年9月24日凌晨3点左右,三个少年持刀进入太湖路上一家超市,当时超市里只有一个女收银员,三人持刀对其威胁,抢走财物总价值1200元。之后没多久,10月3日凌晨,该超市再次遭遇横祸,又一伙打劫者光临了,抢走了1200多元财物。

  10月13日,凌晨3点,长江西路上连续被劫两次的该超市的一家分店也遭到打劫者光临,共被抢走1000余元营业款。

  面对屡屡发生的深夜超市劫案,警方高度重视并很快破案,三起劫案原来是一伙少年所为。近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这三名夜间结伙抢劫超市的案犯。初步审问得知,犯罪嫌疑人黄某、朱某、张某均为未成年人。他们中最高学历初中还没毕业,最低的只上到小学,离开学校后无所事事,经常留宿在网吧内,为解决一日三餐和上网的费用,他们决定深夜抢劫超市。

  考虑到多数劫案发生在晚上十点至凌晨两三点之间小超市,警方特别提醒:人少地偏的小超市晚上营业时间不可过长,营业员上班时更不要麻痹大意,最好有两人以上,打烊盘点时,也不要为了能多做点生意只把卷闸门拉下一半,因为打劫者最喜欢寻找这样的目标。

  (何津徐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