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战验证训练成果—质监系统岗位执法练兵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擒敌拳一招一式虎虎生风、快速检测手法娴熟有条不紊……10月17日开始,我市质监系统启动首次岗位执法练兵活动,首批60名一线执法人员走进军营,进行为期10天的准军事化训练。

  进军营磨练并非“作秀”

  18日上午,在省武警边防总队教导大队,60名执法人员正在操场上排成两列纵队进行军训。队伍中有20多岁的小伙子,也有近40岁的中年人,无论年龄大小,大家都跟随教官的口令,令行禁止,干脆利落。

  市质监局稽查处一位负责人说,这次练兵非常强调组织纪律,因此从进军营开始,所有参训人员就被要求关闭手机,暂时切断和外界联系,一心一意埋头苦练。

  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练兵绝非“作秀”,更不是简单走过场,而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综合素质强化训练。

  实践课上端掉地条钢窝点

  理论总要联系实际。60名执法人员在军训打假实践课上,一举端掉了1个地条钢生产窝点。

  10月25日,市质监局稽查处接到举报,雨花台区西善桥高家村一带有个废旧厂房,藏了个地条钢地下加工厂。当天,正在军营集中训练的数十名执法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对这家地下工厂展开突击检查。

  在这家地下工厂,调查取证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现场指挥组负责控制现场,现场取证组对地下加工厂的违规行为拍照取证,现场协调组负责监控现场车辆、人员出入,看护组认真清点违规产品数量……

  由于组织有力,分工严密,调查现场自始至终未出现混乱场面,调查开展得非常顺利。经最后清点,现场共截获约80吨、4852根地条钢及涉嫌用地条钢生产的角钢约100吨。

  记者发现,执法人员两次执法时均能够将此次训练内容结合实际,在具体执法时既文明有序,又有理有据,法律文书规范齐整,执法手续完备齐全。

  岗位练兵将成长效活动

  在训练结束后的汇报演出上,60名执法人员除表演了一套擒敌拳外,还展示了快速检测的拿手绝活:吊白块快速检测、甲醛快速检测、钢材质量初步检验等,在约10分钟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过后,执法人员一口报出了吊白块等成分的含量,速度之快、手法之熟令人叫好。

  市质监局局长杨海宁说,此次练兵,是市质监局积极贯彻市第12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质监履行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今后,岗位练兵活动将成为市质监系统的一项长效活动,以带动更多的质监人员钻研业务、磨练作风、敢打硬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