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农妇溺杀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据新京报、潇湘晨报报道

  10月6日中秋节,对许多家庭是个全家团圆喜庆的日子,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邓铁初来说也不例外。跟分别一年之久的妻子和四个儿子共度佳节,当天晚上,他从广东韶关赶回了衡阳常宁市罗桥镇湖波村老家。但令邓料想不到的,这一次竟成了一家人最后一次团圆。

  一家四子溺水身亡

  10月7日清晨,刺耳的警笛声划破了湖波村本来的宁静,一件令全村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在这里。

  当天早上,当地警方告知邓铁初,让他去辨认尸体,看是否为他家失踪的孩子。原来,清晨,警方在罗桥镇附近的水库边发现了四具幼童的尸体。其中,最大的才七岁左右,最小的刚满周岁。据法医初步推断,死因均为溺水身亡,时间正是中秋之夜。

  四个孩子的死讯一传开,村里便炸开了锅,而邓铁初的心也异常忐忑起来。警方最后证实,这四具幼童的尸体是邓铁初的四个儿子。

  两百民警全力追凶

  据邓铁初回忆,当天晚上,妻子抱着孩子,和岳父他们几个人就把饭吃了。“一口饭都没给我留下。我当时就气极了,做了一下午的事,她却连饭都不给我留,我打了她一耳光。当时她就带着四个孩子走了。”邓铁初说。

  可是,这场争吵才过去几个小时,警方那边便传来噩耗。法医证实,这四个男童在死亡时没有挣扎迹象。疑点一下子落到了邓铁初的妻子贺小莲身上。

  就在警方寻找邓铁初的妻子一筹莫展时,村里传出了一种说法。村民们反映,邓铁初夫妻平时关系就不太好,经常吵架。警方从邓铁初处也证实了这一传言,夫妻二人关系一直紧张。“她说要让我成为五保户,当时我没有在意,因为儿子也是她的亲生骨肉。”邓铁初说。

  村里人对邓铁初妻子的印象也不太好,说贺小莲经常打骂小孩和老人。

  杀人者是孩子母亲

  正在村里人猜测杀人凶手的同时,10月14日,常宁警方在距离罗桥镇七里的废弃地上,找到了流浪数天的贺小莲。

  正当警方想从贺小莲身上找出破案线索时,贺突然向警方交待,她就是杀害自己亲生骨肉的真正凶手。

  “将自己的儿子一一溺死”这一消息再次让湖波村震惊了。惨案究竟因何而起,村民们已不再关心,村民们的心情和邓铁初一样,对于这个溺死亲生儿子的女人充满了“恨”!

  采访中,邓铁初说:“像这种没有良心的女人,枪毙都便宜她了。”

  那么贺小莲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呢?邓说:“我老婆家里一直不想她跟我结婚,一不肯结婚,二不肯结扎。”

  由于双方家庭的反对,再加上没有计划生育,一家经常过着躲避的生活,这使得原本贫困的家庭变得更加一贫如洗,而夫妻俩的关系也日益恶化。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尽管贺小莲在村民和家人眼中是个泼辣厉害的女人,但她为何要向自己的亲生儿子伸出毒手呢?此事值得深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