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开心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杨奕(乳名果果) 喜事主题:1周岁生日 喜事祝贺人:爸爸杨春 妈妈洪勤

  曾经向同学、朋友们笑言,要做“丁克”一族,其实是心理上没准备好。在快要跨入“高龄”产妇的33周岁之际,我收获了作为母亲的所有骄傲、快乐与辛苦,也感受到了爱人的耐心与责任。

  怀孕时我无心插柳地撒过西瓜籽和丝瓜籽,没想到这一年的阳台格外郁郁葱葱,还结出了小西瓜和小丝瓜,欣欣然与腹中的宝宝共同成长,果果的乳名即源于此。怀孕期间我精神特别好,几乎没请过一天假。分娩时又顺利得出奇,让产房外焦急等候的爱人听到报喜后非常欣慰,果果从诞生伊始便知道让家人都放心呢!

  果果爱笑。出生不满两天,我就看到了果果在睡梦中的微笑;14天时,果果笑出了声,特别清脆;19天时,他临睡前给他唱催眠曲,果果知道用笑回报我,24天时,会向探望的客人微笑……

  果果还经常“爆出”很多趣事和笑料,想睡觉时自己哼唱催眠曲,50天光头加墨镜的耍酷,游泳时,会蛙泳和仰泳自由变换,刚会站立,就爱摆出小鸡振翅高飞的架式、手拿听筒用谁也听不懂的语言打电话等等,让人忍俊不止。

  果果出生后100天,随妈妈去江苏和外公外婆生活了一个多月。10个月时随爷爷奶奶去了湖北,他小小年纪已经开始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国庆节,我们让来上海小聚的果果提前“抓阄”,他抓的第一个目标是足球。

  我家有儿初长成。现在一周岁的果果体重约11公斤,身高79公分,长了八颗小牙齿,非常聪明活泼,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知欲。果果真是我们的开心果!值此周岁之际,饱含思念之情的爸爸妈妈代表上海的亲人,祝愿远在异地的杨奕小朋友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