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缤纷冬日节” 中环变身圣诞欢乐小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旅游发展局斥资850万元举办“香港缤纷冬日节”,中环皇后像广场将由本月24日起化作圣诞欢乐小镇,首次以本港四大旅游名胜作卖点,并加插幻彩咏香江加强版,以吸引内地及东南亚地区的短途旅客。

  据悉,由本月24日至明年元旦日,中环皇后像广场会布置成圣诞欢乐小镇,旅发局首次联同迪士尼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昂坪360及海洋公园,让市民可与米奇米妮、威威狮
令、李小龙蜡像拍照,昂坪360亦会展出一辆缆车车厢,让游人在车厢内感受圣诞气氛。

  广场今年同样会耸立一棵35米高的千色圣诞树,每晚6时至11时亮灯,为配合冬日节主题“爱与关怀”,于圣诞树顶放置的星星,今年会换作红色的心,而圣诞树下的奇妙音乐盒每隔15分钟便会播放音乐,活泼小熊和雪人家族亦会跟市民见面。

  在圣诞欢乐小镇内满布各式有趣景区,包括白色小教堂、圣诞钟楼、圣诞老人小屋、传情天地、耶稣诞生造像展览等,小朋友亦可体验欧洲传统,在圣诞倒数前,在百宝盒内索取糖果。在指定日子,迪士尼乐园及海洋公园会呈献歌舞表演,逢周五、六、日及公众假期会有国际及本地团作现场表演。

  旅发局市场推广总经理陈立业接受访问时表示,去年冬日节斥资1,000万元,今年只是斥资850万元,但景点较往年多,相信仍能吸引游客,并说:“今年的冬日节并没有延伸至遮打花园,因为那里比较黑,所以今年只集中在皇后像广场举办。”他称,在接近圣诞节的日子,各口岸会有小丑、圣诞老人等派发欢迎礼包。

  陈立业表示,冬日节是以吸引短途市场旅客访港为目的,主要对象是家庭及年轻夫妇和情侣,当局已在内地10个经济高增长城市的报章内,专题介绍今年的“香港缤纷冬日节”,并且推出一本60页的“冬日香港旅游攻略”,同时又在六个东南亚地区作推广,务求更多旅客能欢度多姿多彩的冬日假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