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月起网上可查个税明细 先取密码不会泄漏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后,想知道自己上个月被扣了多少个税,轻点几下鼠标就能一清二楚——继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邮递到户”之后,南京市地税局又将于12月1日起开通“网上个人所得税查询”服务,个税查询将更为方便。

  缴了个税都能上网查

  税务人士表示,网上查询系统正式开通后,只要一查自己的账号,到底有没有纳税、累计纳税情况就可以一目了然。

  哪些人能够在网上查到个税扣缴隋况?南京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只要在市地税依法缴纳了个税的纳税人,都是本项服务的对象。而通过网上查询,市民可以看到自己被扣缴的个税明细情况,包括扣缴单位名称、税款所属期、税目、收入总额、应纳税所得额、税款等等,内容十分详细。

  据悉,目前查询的期限为从2005年1月至今,从2007年1月起,将可查询到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的纳税明细。

  查个税要先取得密码

  上网就能知道自己的纳税情况,让不少市民也有了这样的担心:如此方便的查询方式,会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税务部门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他们规定有查询需要的纳税人,在第一次使用网上查询时,必须要先到南京地税办税服务厅办理“自然人个税查询登记”,同时输入有关查询密码。“网上自助查询必须要输入密码,以前曾经办理过自然人登记的市民,需要再次到办税服务厅录入查询密码,否则仍旧不能查询。”

  据介绍,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密码后,便可以网上查询个税扣缴情况。具体的查询方式为:登录互联网后,点击“南京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网址:http://www.njds.cn/)”或者通过“南京地税官方网站(http://njds.nj.gov.cn/)”超级链接进入,再点击“个税查询”后进入查询服务页面。

  查不到数据应尽快核对

  关于个人所得税查询系统中的数据来源,南京市地税局也进行了说明。记者了解到,通过网上查询到的个人纳税数据,是由本人的扣缴单位通过南京地税网上办税平台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定期报送的。

  地税部门提醒说,如果纳税人没有查到有关数据,或者查到的数据与本人掌握的不一致,一定要尽快与扣缴单位核对。

  据悉,南京市地税局将进一步完善个税纳税查询系统。预计到2007年,还将增加12366电话语音查询服务、短信查询服务、大厅触摸屏查询服务等多种个税查询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