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永远追求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6 今晚报

  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有句话最能代表天津人的科学发展理念:“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

  近十几年来,天津的发展虽经历过不同时期、不同阶段,虽遇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阻碍,但对于高水平的追求,却从来没有松懈过,从来没有犹豫过。“走科技路、吃科技饭”保证了经济健康增长,“严把病从口入关”保证了新上项目的质量,“国内领先、世界
一流”是定位,“高人一筹、领先一步”是标准。经济发展追求高水平,文化发展追求高品位,人的发展追求高素质。对于“高”的追求,其结果有目共睹:天津经济连续十几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受益面越来越广。

  欲知来,须鉴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为什么能提前一年实现?科教文卫体事业及城市面貌为什么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滨海新区为什么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天津城市定位为什么被提升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答案都能在“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内涵中找到。

  正是有了发展实践,才有了我们追求高水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践证明:只有追求高水平,才能从容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天津人对于高水平的追求,是一种科学发展理念,也是一种精神境界。今后的发展,绝不能放松对高水平的孜孜以求。天津的和谐社会建设能不能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在科学发展中瞄准高水平不放松。因为只有高水平才经得起时代和历史的检验。

  这是实践的证明,这是历史的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