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铺街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8 北京晚报

  

污水铺街行路难

  

污水铺街行路难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为了自己方便,一些商户随地倾倒污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困难,随着天气变冷,最近有不少市民拨打12345反映这种情况,人们担心:污水在路面结了冰
滑倒了行人可怎么办?

  商户当街泼污水

  昨天记者来到了海淀区师大北路,沿路看到,这条东西走向的马路北侧有一排平房,净是贩卖水果和经营各种吃食的摊点。尽管是晴朗天气,可马路上却是湿漉漉的,随处可见一摊摊污水。记者在距离商户不远处的五六个雨水井旁看到,有的井箅子上堆满了棕红色的渣滓,有的井箅子的缝隙已经被黑乎乎的垃圾堵住,这些井箅子周围的路面也是油腻腻的,从井里不时冒出臭气。这时从一间店铺里走出一名20多岁的女子,端着一个脸盆,手里还拿着刚刚洗过的衣服,看看两边没人,随手就把一盆浮着白沫的脏水泼在了路面上。

  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年,每天早晨7时,店铺就开门营业,马路上的积水也就多了起来。冬天天冷的时候,因为泼水马路上经常结冰,居民只好在马路中央行走,与机动车混行。她曾多次向城管等相关部门反映,但总不见有什么改善。

  记者采访了海淀区北太平庄城管分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接到市民反映都会进行察看,但由于泼水的情况在取证上存在一定难度,队员们只能进行教育和告戒。

  油污堵住下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朝阳区八里庄南里8号楼,这栋楼是一栋商住两用楼。在距离楼门口不到3米时,记者就闻到了一股酸臭气味。记者看到在8号楼2单元门口淤积着一片面积约为5平方米的积水,这些水顺着地势淌进了距离单元门东侧不到1米的雨水井里,记者发现这些水来自楼北侧的一处铁门里,原来隔着这座铁门是一家汽修服务公司的洗车区。随着水枪的轰鸣声,一股股脏水也顺着铁门的缝隙源源不断地流向居民楼前的雨水井中。在楼门口前面积约为20平方米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地面上还沾着不少油污菜叶等腐烂的垃圾。在2单元楼门口处则铺着一张木质三合板,在三合板下面垫着支撑物,人走在上面直晃悠。居民张女士说,这种情况已经有1个月了。

  小区物业——北京京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修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位于8号楼东西两侧的三家饭馆排放的污水中含油量过高,堵住污水管道造成污水无法下渗,再加上位于楼前部的洗车房源源不断排放污水,使得污水长期积存于楼门口。维修部只能隔一段时间就对位于居民楼前的污水井进行疏通工作,近两个月来,工作人员共清理过两次。随后记者联系了朝阳区六里屯城管分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对情况进行勘查。

  文并摄J002

  上图:师大北路

  下图:八里庄南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