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票友联袂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8 北京晚报

  

票友联袂飙戏

  本报讯(通讯员谢东光李建)昨天,在卢沟桥乡小井村小区内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里,隆韵戏迷乐园的40多名票友齐聚一堂,和来自各专业剧团的演员联袂飙戏,吸引了上百名村民捧场,共同庆祝隆韵戏迷乐园成立6周年。

  小井村有众多的京剧票友,6年前村民自发成立了丰台区第一个农村戏迷组织——丰台区小井村隆韵戏迷乐园。经过6年的发展,隆韵戏迷乐园已经从原来创办之初的不到10人,发展到现在的40余人,票友遍布丰台、海淀、石景山、宣武各区。有的还是在北京市票友比赛中拿过金奖、银奖的名票。这几年随着戏迷乐园的人员和规模不断壮大,村里对戏迷乐园的投入也是逐年增加,村民要是家里有喜事也请大家去唱上几段,村里还组织票友们参加乡里的演出,到外地去和其他戏迷进行交流。

  目前小井村的旧村改造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之中,村里为满足村里的文化需求,投资70余万元在小区内兴建了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舞台、灯光、音响一应俱全,票友们有了更加现代化的舞台,唱得更热闹了。

  文并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