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业主自拍“新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因为三角地带内出现的早市问题,最近这阵子,亦庄金地格林小镇和浉城百丽社区的业主们可没少在论坛上争论“扰民问题”。不过由于一直是临街的邻居们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很多业主还无法体会到早市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实际影响,为此,金地格林小镇的两名业主小脚板儿(网名)和豆莎包(网名)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DV,义不容辞地当了一把“记者”,为众邻居进行调查摸底,揭开了早市“扰民”的“面纱”。

  虽说小脚板儿(网名)居住在小镇中央地带,并没有“深受早市之苦”。不过她还是凌晨2点多钟就爬了起来做准备,并冒雨进行了拍摄。根据小脚板儿的“调查录像”显示,早市位于“金地格林小镇社区、浉城百丽社区以及亦庄二十一世纪幼儿园”交界的三角地带,从清晨四五点钟开始街上已经车来车往,不少菜农都“出动”了。

  而豆莎包(网名)的拍摄则更为“壮观”,从临街的窗户向外望去,周末早上的三角地带人声鼎沸,卖菜的、卖狗皮膏药的、卖衣服的、卖生活用品的,物质真是极大丰富,然而道路也被堵塞得水泄不通,过往的司机直按喇叭,好不热闹。业主老黄瓜刷绿漆(网名)在看完“DV”之后惊叹:“可算第一次见识了传说中早市的模样”。

  不少业主反映,从夏天起,早市所带来的噪音扰民和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开始困扰他们。早市最早出现在天宝园和体育场中间的道路上,上个月,亦庄开发区执法大队对早市进行了集中整治。可是商贩们非但没有消失,反而顺着道路东移,到达了现在的三角地带,使金地格林小镇和浉城百丽社区的临街业主们备受其扰。而业主们的拍摄也实在出于无奈,只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捍卫自己的权利,希望早市的问题尽快解决,还居民们一个安静的清晨。

  本报社区信息员亦庄亦谐(网名)提供线索姜晶晶采访报道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