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将提前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实习记者陈可嘉) 13日下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第700万位旅客,这意味着投入使用两年的重庆新航站楼达到设计吞吐量。记者同时从机场获悉,由于江北机场的发展速度快,设计中的第三航站楼有望提前修建。

  新航站楼于2004年12月12日启用,设计时,新航站楼吞吐量为700万人。当时,江北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只有500万人,按照当时的增长计划,机场起码要到2010年左右,吞吐量
才会达到800万人,到2010年,根据规划,将修建第三航站楼和机场第二跑道,顺理成章地适应了江北机场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

  近两年,重庆航班数量的增多,航线的分布越来越广,特别是今年以来,与川航、南航的合作,更是加速了机场的发展,以拉萨航线为例,航班由以前的一周3班增加到一日3班,而近年的拉萨热更让许多旅客择道重庆,仅今年一年,机场的航班起降就达到87600架次,创下历史新记录。

  此外,机票折扣低也让重庆机场出尽风头,周边许多省市的旅客,纷纷选择重庆作为出港地。

  机场预计,12月底,旅客吞吐量将突破800万人,届时,到机场坐飞机,可望出现排队候机的情况。

  为缓解机场快速发展带来的压力,机场表示,未来10年,将投入200亿来支持机场的发展,其中,规划的第三航站楼和第二跑道由于机场发展的原因,有望提前动工。

  据悉,第三航站楼一期规划面积为20万平方米,届时,旅客的吞吐量可达到4500万人,同时,现有的跑道长度已经不适应超大型飞机的起降,第二跑道的修建也有望提前,第二跑道设计长度为3800米,宽75米,能适应空客A380最新型的飞机起降。

  据了解,新航站楼的设计方案目前委托国际几家知名企业设计,一旦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第三航站楼很快将投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