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北京抽检22个咸鸭蛋样本6例含有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8 北京晚报

  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发布消息,通过对北京市流通领域、生产加工环节和餐饮企业等进行的全面排查,北京市场发现6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B。

  最新消息全市查扣千余公斤

  据介绍,截至昨晚,全市共查扣涉嫌含有苏丹红的鸭蛋1158.7公斤。市食品安全办在
对涉红咸鸭蛋采取紧急下架控制措施的同时,对检测确认含有苏丹红的咸鸭蛋生产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迅速查清进销货渠道,采取有效控制措施,监督销售单位采取召回措施,对不合格产品实施销毁,同时进一步扩大排查对象,实施拉网式检查,责令有关单位停止购进、销售和使用检出苏丹红的咸鸭蛋。

  目前,

食品安全办已将检测结果正式函告河北、湖北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违法擅自添加违禁物质的情况,并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对当事人采取有效控制措施。

  6个样本检出苏丹红

  据介绍,食品办此次在北京市场抽检了来自河北、江苏、湖北、山东等地的咸鸭蛋样本22个,其中红心样本14个,其他样本8个。检测了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苏丹红B、苏丹红7B等6个项目。结果显示,有6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B,含量从0.041ppm(毫克/千克,百万分之一)到7.18ppm。

  这6个样本中5个来自河北、1个来自湖北,分别为标称河北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生产的红心咸鸭蛋、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溢油香鸭蛋、河北白洋淀金桥禽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白洋淀特产湖鸭蛋、河北涿州志武禽蛋加工厂生产的鸭蛋、河北安新县关城张大眼加工厂生产的咸鸭蛋、湖北荆州九头鸟蛋制品厂生产的天然红心咸鸭蛋。上午北京九头鸟酒家表示涉案蛋制品厂与该酒家没有任何关系。

  产地 涉“红”鸭蛋全被封存

  另据了解,目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派工作组赶赴事发的安新县和井陉县,相关责任人已经被刑拘,两县涉案养殖户库存的鸭蛋已经全部封存送检。同时,还对涉及的国华禽蛋加工厂等加工企业进行控制并检测。

  河北省安新县也迅速组织工商、水产畜牧、质监、卫生等部门和安新县养鸭行业协会联合行动,对全县养鸭户、鸭蛋加工户和销售经营户以及相关企业进行排查。鸭蛋必须接受协会以及工商、水产畜牧、质监等部门联合质检,并出具许可证明才能食用。同时,该县还派出专业人员,进入北京、天津等地的超市和市场进行监督,在销售上堵死漏洞。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红心鸭蛋”的相关新闻
6 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 (2006-11-14)
北京严查红心鸭蛋 超市为证清白切开卖 (2006-11-14)
视频:北京上海彻查红心鸭蛋 (2006-11-14)
北京工商局:食用红心鸭蛋致病可以索赔 (2006-11-14)
北京扣千余公斤红心鸭蛋 产地责任人被刑拘 (2006-11-14)
评论:"红心鸭蛋"折射黑心弊端 (2006-11-14)
“苏丹红 鸭蛋”的相关新闻
6 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 (2006-11-14)
22个咸鸭蛋样本抽查6例含苏丹红 1例来自湖北 (2006-11-14)
北京停售"苏丹红"鸭蛋部分问题蛋可能已流入宾馆.. (2006-11-14)
因检测出苏丹红北京停售河北“红心”鸭蛋 (2006-11-14)
超市紧急清查“苏丹红”鸭蛋 (2006-11-14)
苏丹红鸭蛋厂被查封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