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大爷,你为社区付出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张店人东社区党小组组长王传道王大爷是个热心肠,他经常说:“邻居之间要互相帮助。”

  王大爷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小区里的老好人,他主动帮助他人的行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敬。

  前几年,王大爷的一个邻居去世,王大爷主动为邻居操办起了丧事。随后,王大爷又主动找到居委会协商,要求居委会为去世的老人向街道办劳保中心申请了200元丧葬抚慰金。邻居们都很感动,“多亏了热心的王大爷呀。”

  王大爷住的宿舍楼前有3个小石桌和石椅,是社区出资建的,是居民们休闲的好场所。可是有一次小石桌、石椅被别人弄坏了,王大爷二话没说,自己出钱将石桌和石椅修好了。邻居们都说自己遇上了一个好邻居,我想在这里说一句:“王大爷,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你为社区付出得太多。”

  人东社区 谭蕾

  乐于助人,成了他的一个习惯

  当记者走进王传道大爷的家时,王大爷正坐在小木方桌旁,桌上摆放着一摞资料,他认真地记录着。“部分老人生活上是有困难的,我们准备进行帮扶。”王大爷正在查找人东社区年龄在70岁以上的居民资料。

  王大爷今年66岁,20岁时,他当了一名炮兵。没过多久,部队里掀起学雷锋活动,王大爷也积极参加了进来。那时候,王大爷早早起来,打扫宿舍的卫生;闲暇时,他帮着给附近的老百姓洗衣服、挑水;拿出自己一半的补贴,给附近的孩子买书本……由于乐于帮助他人,王大爷被部队评为“学雷锋先进标兵”,此后他还荣获“五好战士”的光荣称号。从那时起,王大爷养成了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直到现在一直没改变过。

  1989年,王大爷和老伴搬到了张店区人民东路北三巷4号楼里居住。近20年的时间里,谁家电灯坏了、水管漏水了,只要邻居打个招呼,他都会主动帮忙。王大爷乐于助人的行为赢得了邻居们的赞扬。

  住在4号楼的王大妈对王大爷充满了感激,“有这么一个好邻居,真是幸运!”前几年,王大妈的老伴去世了,王大爷帮着料理后事,还帮王大妈领到了200元的抚慰金。此后,王大妈只要家里有事,王大爷都会马上帮忙。“去年,王大妈家暖气片坏了,也是他去修的。”王大爷的老伴说。

  王大爷还是个劝架的行家。一居民说,前些日子,楼里有2户居民因纠纷吵起了架,眼看就要动手了,王大爷及时赶过来,好说歹说,终于化解了这两家的矛盾。

  由于王大爷的热心助人,在居委会选举社区管理员时,居民都推举了他。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介绍,王大爷做社区管理员,工作一丝不苟,生活上乐于助人。

  “邻居们有困难,帮忙是应当的,谁让我是一个老党员呢!”王大爷说。 (记者 张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