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酒店立新规:吃自助餐剩下50克以上罚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潍坊市潍城区一家酒店日前出台了一项新规,在该酒店吃自助餐剩下50克以上,食客将被罚款50元,罚款额是自助餐价格的2倍。

  该酒店新上了海鲜自助火锅,每位25元,小孩半价,酒水免费,还赠送活虾活蟹,酒店方面说此举在于让顾客吃饱但不浪费,主要是让顾客自我约束。

  一枚普通鸡蛋就重达50克以上,一个包子、半碗米饭的重量也都要超过50克,不少人认为这个标准太低。有的市民认为,这个门规具有节约粮食的积极意义,但如果酒店做的饭有质量问题或者不合口味或者遇到顾客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这样严格执行就不太合理。

  山东海瑞达律师事务所王建华律师认为:酒店无权进行“罚款”。但酒店可以对双方餐饮过程的“剩余数量”进行约定,并对该约定进行公布或明确告知,超过约定的“剩余数量”,酒店可以违反餐饮合同的约定为由让顾客承担约定的违约责任或赔偿约定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