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艘新加坡籍货轮 舟山海域撞沉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56 法制晚报

  一艘新加坡籍货轮 舟山海域撞沉渔船

  6人失踪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本报讯 据《现代金报》报道,11月10日凌晨,舟山一艘渔船被撞沉,船上6人下落不明,肇事船逃逸。在浙江、舟山海事部门的努力下,锁定肇事船,并上演一场海陆空大追
击。最终新加坡籍肇事船被“请”回舟山接受事故调查。

  11月10日4时,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艘渔船与一艘大轮船发生碰撞,渔船当场沉没,船上6名船员均下落不明。

  接到报警后,有关部门在事发水域组织搜寻。到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在组织搜救的同时,舟山海事局查找肇事船舶行踪的行动也争分夺秒地展开。

  浙江海事局AIS(船舶自动跟踪识别系统)、驻舟海军某观通站雷达等高科技手段也随之启动,朱家尖民航直升机也起飞前往现场核查肇事船舶。

  通过仔细分析,海事部门确定“武兰山”轮有重大肇事嫌疑。

  当天8时30分,海事调查人员随“海巡1139”艇从定海港出发,由北向南全速前进追击“武兰山”轮。

  为防止肇事外轮逃逸,12时10分,浙江海事局指派温州海事局“海巡111”艇从温州出发,前去拦截“武兰山”轮。

  当天20时25分,“武兰山”轮被“请”回舟山海域,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武兰山”轮是一艘化学品船,新加坡籍,有船员25名。

  (徐晓)

  记者连线

  肇事船仍在接受调查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记者上午从舟山海事局获悉,肇事的“武兰山”轮目前仍锚泊在舟山海域,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据舟山海事局负责宣传的华姓工作人员介绍,失踪的6人仍未找到,而由于水温较低,仅有4摄氏度左右,失踪人员生还希望较小。 不过,目前,舟山海洋渔业部门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据了解,失踪的6人在事故发生后即已查明身份,均为当地渔民,相关的善后工作目前也陆续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