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名工人辞职救工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0 新民晚报

  压面机绞住19岁女孩手

  11日10时许,在沈阳120中学食堂打工的19岁女孩孟祥丽,正在为学生们准备午餐。“本来是要做包子的,我就把一大团面放进压面机里和。”谁知,小丽的左手猛地绞进了压面机里。

  “我当时吓坏了,又钻心地疼。”躺在病床上的小丽哭着说,齿轮夹住左手后,根本拔不出来。工友赶忙关了机器。

  “小丽的手夹在上面不停地流血。”小丽的工友吕祥云说,开始用东西撬也没撬开,后来不得不再次将机器启动,在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中,小丽的左手被拔了出来……

  “我抱着她就往学校外面跑,她的脸煞白,血流了一路。”食堂的厨师长雷宗青说,“当时她哭我也哭,这孩子太受罪了。”

  小丽被工友送到了沈阳市第四医院。

  16名工友结算工资凑钱

  “医生说需要交5000元押金,食堂跟着去的负责人说兜里就1000元钱……我妹妹就躺在那里等,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小丽的姐姐心疼地说。

  “知道要交押金,雷大哥急坏了,带着一帮工友去筹钱,我就在那里等着。”说到这里小丽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一个打工的哪有那么多钱,我们16个工友就提前跟食堂方面结算了这个月的工资,凑在一起也就4000多元。”雷宗青说。

  由于手伤严重,工友们将小丽转院了,并用刚凑齐的4000元钱为她交纳了手术费。

  “我爸爸去世了。我们姐妹俩和妈妈全在沈阳打工。妹妹出了事情,也没敢告诉妈妈。”小丽的姐姐哭着说,“妹妹从10月28日开始在120中学食堂打工。现在受了伤,食堂怎么能这么对我们?哪怕是先借点钱看病,以后让我还呢!”

  据医生介绍,小丽手掌手背皮肤撕脱,小手指骨折。目前已进行了第一次植皮,如果恢复得不好,还需二次手术。

  用工单位令人寒心工人离职

  “当时结工资时,我们16个人都签了字。其中有几个人就不想在那干了,我们觉得太寒心了。后来,我们打电话给食堂主管。他说,要干你们就干,不干下午就把行李全拿走!”雷宗青说,“有的人晚上没去处,想住一夜再走,可对方说下午必须走人。”

  就这样,16人离开了120中学的食堂。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