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益广告登上北大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0 新民晚报

  “为您提供美味,这一点我们非常自信;但真的好吃到连餐具都要带走回味的程度吗?——不至于吧!”这是一则贴在北大第一食堂餐桌上的幽默公益广告。近日,在该食堂的桌子上,都印上了类似的广告语。据北大介绍,今后这一做法还将在全校其他食堂推广。

  10日,记者来到北大第一食堂,300多张餐桌的桌贴已旧貌换新颜,上面都贴着印有公益广告语的桌贴。一些初次看到的学生一面吃饭一面好奇地读着桌贴的内容,“你完全可
以吸引在座诸位的目光,但是请注意,不是在转身之后——餐后请收拾餐具”等幽默的广告语让学生嘴角露出一丝会意的微笑。

  “我们特意来这吃饭的,就是听说换了新桌贴来看看。”几个女生排在窗口前正聊着新桌贴的事。“广告挺好看的,内容是公益的,基本看不到商业性的东西,说的还是我们生活中的事,感觉这个食堂一下子活跃了好多,好像来买饭的人也多了。”这个推测得到卖饭师傅的证实。一位师傅说,粗略统计了一下卖饭量,最近的确增加了不少客流量,“基本都是为了看新桌贴来的”。餐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桌贴使用的是无公害材料,制作公司近日内将提供无公害证明。

  北大餐饮中心崔主任介绍,以公益广告为主的桌贴亮相后,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此举将在北大的13个食堂进一步推广。同时,学校将面向北大学生征集桌贴优秀作品和创意,被选用作品作者的名字将被印在桌贴之上。

  崔主任介绍,此次第一食堂公益桌贴共分7个主题,包括“平衡饮食”、“节水”、“节粮”、“拒绝一次性筷子”、“自觉排队”、“自觉收拾餐盘”、“不带餐具出食堂”等。7个主题由餐饮中心工作人员确定,由专业设计师设计,再由餐饮中心审核。

  第一批公益广告桌贴目前已全部贴完,今后每月将更换一次,图案均为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希望从北大同学中汲取。京华时报(肖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