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峰地税“三部曲”解决个体工商税收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赤峰11月14日消息(记者郑颖 赤峰台记者任慧英 王志刚) “功夫没少下,成本还挺大,效果不一定最佳。”一提起对个体工商业户的税收征管,基层税务干部往往会觉得它是一块“烫手的山芋”。赤峰市喀喇沁旗地税局今年创造性地构建了“提醒你”、“网住你”、“卡紧你”三部曲工作机制,使个体申报率从93%提高到100%,提升了7个百分点。

  二次电话“提醒你”。即在每月的2日至3日,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第一次提醒纳税人已进入纳税申报期,请办税人员尽快到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事宜;在每月的5日至6日对没有进行申报纳税人进行二次提醒,否则,征期之后将按天进行处罚。

  税银一体“网住你”。针对许多纳税人距离办税服务厅远,很多时间都花在路途上的现状,该局积极与金融部门协调,推行了网上税银批量扣税机制,通过批量扣税“网住你”。即纳税人在工行开立银行账户,存入一定的现金,在每月申报缴税时期到来时,税务局利用该账户进行划转税款,这样,个体工商户就不用每月来申报缴税了,避免了在遇有特殊情况或偶尔疏忽大意不来申报时,造成罚款的损失。

  细化管理“卡紧你”。通过深化税收业务重组,细化规章制度,把每一天税收管理员的工作都量化,哪一天报送个体户哪些资料、哪一天履行个体户哪些手续,都做了制定和分解。为保证制度落实,还规定个体户如果没有及时申报,要按天进行的罚款。

  在“三部曲”的协奏下,今年1月至10月,该局实现个体税收220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3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