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大选临近治安严峻 报刊提醒华人自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遭武装抢劫事件发生后,委内瑞拉《委华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予以强烈抗议和谴责,并指出,当前随着委国大选的临近,委国治安问题将更加严峻。各地华人社团要未雨绸缪,密切注意委国政局的发展变化,采取有力措施搞好防范工作。

  当地时间11日10时15分许,4名武装歹徒乘坐吉普车进入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
驻地,劫持了商务处驻地内8名工作人员,其中有4名为女性。歹徒用电线等工具捆绑工作人员后,用枪械威胁出纳员并打开保险柜,抢走了3万美元现金。歹徒得手后逃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目前委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文章表示,消息传来,委内瑞拉侨界感到十分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下,这些武装歹徒竟敢对一个主权国家的大使馆进行明目张胆的抢劫,行劫中还对中国外交官实施非人的捆绑。这是侵犯外交人员尊严的一次严重事件,也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侵犯。

  文章说,这起武装歹徒的抢劫事件造成了中国驻委使馆的经济损失和外交人员的精神伤害,已是不争的事实。为此,要求委国有关方面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尽快侦破此案,将歹徒绳之以法,赔偿损失,还我尊严。同时,强烈要求委国方面加强对中国驻委大使馆馆舍及人员的保卫警戒,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以确保驻委外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认为,这次针对驻委使馆商务处的武装抢劫事件,暴露了委国治安奇差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众所周知,今年以来,旅委华人华侨被绑架、被杀害、被抢劫的案件屡见不鲜,华人华侨的生命与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经济遭到严重的损失。丧心病狂的歹徒已发展到不择对象,横行无忌的地步。

  文章指出,过去,中国驻委外交人员一直关注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全,为华人华侨的安危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因此,在当前治安险恶的形势下,华人华侨要更加团结在驻委大使馆的周围,加强团结自保,与委国军警搞好联系,千方百计做护侨工作,共度难关。如有可能,也要为委国方面侦破此起案件尽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提供线索,收集情报等等。

  文章同时提醒,华人社团更要加强团结自保工作,做好预案,切不可掉以轻心,防止过去发生的“哄抢”华人店铺的风波再现,尽最大能力维护好旅委华人华侨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莫成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委内瑞拉 抢劫”的相关新闻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遭抢劫 (2006-11-14)
我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遭抢劫 (2006-11-14)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遭抢劫 中方无人员伤亡 (2006-11-14)
我国驻委内瑞拉使馆 商务处遭歹徒抢劫 (2006-11-14)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参赞处遭武装歹徒抢劫 (2006-11-13)
我驻委内瑞拉商务处安保不严 歹徒撬门而入抢劫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