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伍兵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关政策近日实施,经费标准每人每年7500元,免试入读中等职校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文燕媚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下称《方案》)首次向社会公布,将于近日实施。《方案》透露,从2006年冬季起,服役期满正常退役,符合广州市安置政策的广州市城乡退役士兵可以自愿参加2年或3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培训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7500元,以充值卡的形式发给本人。

  今冬退役士兵3300人

  根据《方案》,这次培训对象为:从2006年冬季起,服役期满正常退役,符合广州市安置政策,自愿且能正常参加2年或3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包括退役义务兵、复员士官和转业士官。预计广州市今年冬季城乡退役士兵约3300人,其中城镇户籍退役士兵1300多人,农村户籍退役士兵1900多人。从预测的情况来看,预计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比例分别为12%和76%。

  生活补助费以卡发放

  按规定现阶段,广州市城乡退役士兵2年或3年职业技能培训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7500元,在每学年培训经费中,4500元用于退役士兵培训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实习试验费和技能鉴定费等支出;3000元用于退役士兵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每人生活补助费拟不以现金形式发给本人,要以充值卡的形式发给本人。

  现行安置费政策不变

  参加2年或3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城镇退役士兵,不再领取政府发给的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毕业后自谋职业时可继续享受扶持就业的相关优惠待遇;不参加培训者,仍按现行安置政策执行。

  可免试入读中职学校

  退役士兵可在全市范围内自愿报名选择有关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专业并免试入读,但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限额时,优先安排学校所在区、县级市户籍的退役士兵;有剩余招生名额时,根据报名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是否立功受奖、是否党团员等情况择优录取。

  在入学方面,每年3月,承担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根据下达的培训计划,按照招生规定核发入学通知书,办理退役士兵入学手续,免试入读。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