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长就推动中法农业合作提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消息,11月13日,中国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会见了法国农业与渔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索罗,双方就中法农业合作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杜青林在会见时说,多年来,在两国高层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中法两国在农业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2005年,两国农产品贸易总额达到8.8亿多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57%;中法谷类作物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进一步促进了中法小麦基
础理论研究工作;“中法葡萄种植及酿酒示范农场”项目已完成了一期建设任务,同时,“中法小麦科研生产示范中心”和“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的各项工作也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中法农业合作全面发展,杜青林提出4点建议:

  一、加快实施双方签署的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尽快成立中法项目联合指导委员会,就中法两国今年签署的小麦和肉牛两个项目建设的具体目标和内容进行磋商,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制定项目执行计划,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对话,重点要建立兽医主管部门的直接对话机制,及时讨论和解决双方在动物卫生和畜产品质量方面的重大问题,加强动物卫生领域的合作;根据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包括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加工、有机食品和生态环境保护等,举办研讨会、论坛和圆桌会议等活动,交流情况,促进中法农业经贸关系发展。

  三、加强农业科技和职业教育合作,继续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农业科技合作,重点包括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动植物育种等领域,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农民培训交流合作。

  四、加强在多哈回合农业谈判的沟通与协调。多哈回合农业谈判一再受挫,说明了农业的特殊性、敏感性和重要性。目前矛盾的焦点,一是美国在扭曲贸易的国内支持上必须进行实质性削减;二是发达成员在市场准入方面应重点解决高关税和关税高峰问题,实质性改善市场准入。中方愿意与法国和欧盟一起,本着务实的态度推动谈判。同时,希望法方在欧盟内部多做工作,对中方新成员等特殊关注给予理解和支持。(梁宝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法 农业合作”的相关新闻
回良玉访法签署《中法农业合作联合声明》 (2006-04-22)
西博会: 搭建中法农业合作平台 (200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