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耒阳8名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29 中国新闻网
湖南耒阳8名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图)

11月8日9时许,湖南耒阳市泗门洲镇新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四日电 湖南耒阳新坡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五人死亡,仍有八名矿工下落不明,且生还希望渺茫。

  由于八日新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后,其矿长和负责安全的副矿长潜逃,工程师被困井下,当时井下作业的矿工人数直到四天后才确定为二十三人,其中,十人顺利逃离井下工作面。

  湖南省煤矿安监部门,衡阳、耒阳两市救援人员随后展开有力的现场抢险。据耒阳市政府官员介绍,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采用了多种救援手段施救,但由于该矿管理混乱、矿长外逃、爆炸中巷道破坏严重等原因,救护工作开展十分困难。

  该官员表示,目前被困矿工家属的情绪稳定,每位死亡矿工的家属都已得到二十二万元人民币的赔偿,所有受伤矿工都没有生命危险,轻伤的矿工已出院。而公安机关对煤矿法人代表李连生进行刑事拘留,对在逃的两名矿长正在进行全力追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湖南耒阳 矿难”的相关新闻
湖南耒阳矿难5死8失踪 (2006-11-13)
湖南耒阳矿难9人被困 (2006-11-09)
湖南耒阳矿难9人被困 (2006-11-09)
湖南耒阳市一非法小煤窑企图私了矿难 (2005-07-11)
湖南耒阳矿难9人被困3天 警方全力追缉逃逸老板 (200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