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就市长特别费案接受检方讯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47 人民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人民网11月14日电 为厘清台北市长马英九被民进党告发浮滥使用首长特支费案,侦办本案的台“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检察官侯宽仁,因约谈行动意外曝光,以及部分“独”派人士和声援马英九的群众在场相互叫喊,临时将约谈的地点改到台北地检署第二办公室。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备齐资料亲自上阵,未请律师到场,据了解,马英九清楚说明民进党指控的疑点,过程中不时引用相关法规及数据,约谈从上午9时半左右至下午1时45分离开地检署。据了解,检方侦办“国务机要费”案两度就讯陈水扁时,每次讯问时间也都花了四小时。

  马英九在担任“法务部长”期间,侯宽仁是台北地检署的检察官,昔日的长官、部属关系,如今换成侯宽仁调查“前部长”,场面格外特别。

  据了解,马英九带着大批资料进入北检第二办公室三楼的侦讯室,双方礼貌性的点头示意后,随即开始讯问,全程马英九都站着应讯。

  马英九的首长特支费每月34万元,其中半数汇入私人帐户,是否为常态,认养流浪狗“马小九”的费用是否为公务支出,以特支费犒赏员工比率偏高,将特支费节余款列入财产申报等问题,马英九在侦查庭中,备齐相关资料,不时引用资料逐一说明。

  据了解,马英九告诉侯宽仁检察官,以特支费犒赏员工,历年来都有名单清册可查,还有收据;有关“马小九”部分,马英九表示,他是在参与农委会举办的流浪狗认养活动中,认养了“马小九”,他坦承用特支费支付“马小九”的驱虫和后续的疫苗费用,但强调他事前并不知情,而是承办人员所核销,事后自觉不妥,已把钱缴回。

  至于较有争议的将特支费节余列入财产申报部分,马英九表示,他的帐户,不只有薪水和首长特别费,包括兼职酬劳、福利互助金、稿费和利息等收入,都在这个帐户进进出出,此外,他曾借款大姐马以南,后按月清偿,也是汇入这个帐户。

  在被检方侦讯四个半小时之后,马英九步出地检署时随即被大批媒体包围,他低调回应,表示“相信司法”。马英九还表示,虽然检方不限制他发言,不过为尊重检方办案,他不便对外表示任何跟案情有关讯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英九”的相关新闻
新闻分析:马英九有难国民党做三种准备 (2006-11-22)
香港中评社:马英九应作最坏打算 (2006-11-22)
马英九要告爆料"绿委"称北高选举对其清白投票 (2006-11-22)
马英九澄清没有女性内衣发票 要选举变清白投票 (2006-11-22)
开始反攻了马英九拟告民进党“立委” (2006-11-22)
马英九:任市长8年捐款逾6950万元 后天公布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