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缴费满15年即可在深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养老保险条例实施规定》(下称《规定》)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待公布后即可实施。根据规定,“退休前5年须在深连续缴费”等条款将取消,今后凡符合在深缴费满15年条件的非深户员工均可在深养老。

      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斌介绍说,2002年以来,
我市就规定非本市户籍员工要在深圳市享受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除了要在深缴纳社会保险实际累计年限满15年外,还应在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费。

      “已获通过的《规定》按照国家规定,保留了缴费年限最少15年,取消了退休前5年必须连续在深圳缴费的条款,这就意味着,在深圳企业工作的所有员工,包括非深户的农民工,不管是在深圳不同企业或者同一个企业工作,只要在深圳缴费满15年,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同时,如果非深户员工到了退休年龄时,在深圳缴费未能满15年的,社保部门除了一次性支付其个人账户的累积额外,还将按其参保年限的长短给他一笔相当于当时社会最低工资数倍的额外补偿金。

      但杜斌特别强调,取消退休前5年必须连续缴费的条款,并不意味着缴费满15年就可以不缴纳养老保险费了,他解释说:“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待遇就越好。我们当时在制定退休前5年连续缴费的政策时,也不是像一些网民讲的是歧视,实际上我们也是为了保证员工在深圳工作时一定要缴费,本意和实际的操作可能有点出入。”

      对于深圳户籍居民的养老保险政策,《规定》也做了一些调整。杜斌透露说:“户籍居民如果退休时在深圳缴费未能满15年的,可以超过退休年龄,继续缴满15年后再办理退休手续。(杨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