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灵石矿难25矿工窒息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山西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发生火灾事故,火灾原因是该矿在井下非法储藏私制炸药起火,已发现25具矿工遗体,记者截稿时仍有9名矿工被困井下。矿主耿润玉等人事发后逃逸,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拿。

      11月12日19时40分,山西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发生特大安全事故。当时当班工人36名,事发后2人自救生还,其余34人被困井下。至13日16时43分
,已发现遇难矿工遗体25具,另有9人仍被困井下。

      南山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每年9万吨,为灵石县南关镇道美村村委会主任耿润玉承包生产,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均已过期。该矿核定注册职工人数为120人,实际139人。

      违规生产的南山煤矿不仅私制炸药,为躲避民爆品检查,竟然偷偷将私制炸药藏到了井下。12日19时40分,南山煤矿在井下储藏的非法私制炸药起火,产生大量有害气体,致使遇难矿工窒息死亡。

      据悉,事故发生后,矿主耿润玉随即逃逸,同时在逃的还有包工队工头、安全员等人。他们的出逃给事故抢险带来不小困难,同时延迟了事故上报时间。公安机关目前已经冻结了耿润玉的银行账户,账户有现金500万元。

      事发后,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和山西省省长于幼军等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11月13日,救护队员在山西省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主井口紧张工作。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